關於青蘋果

 教學上

青蘋果美術教室以「玩中學,學中做,做中玩!」的教育理念。延伸發展許多大型有趣的美學課程,並結合跨領域STEAM教育,落實小創客精神。同時,也開啟藝術職人養成計畫,隨不同年紀,發掘孩子的個別專才,培育職人般的專業技術,例如:兒童捏塑證照/全國美展競賽/2D美術師的養成…等

 

使命與願景

青蘋果畫室是由一群,教學年資三年以上,平均年齡27歲的年輕教師群所組成,因自己本身也是青年創業,白手起家,所以公司大量培訓有志投身藝術教育的年輕老師,且畢業於不同領域的專業教師,培訓他們考取相關專業藝術教師證照,並提供研習補助金,鼓勵並研發新的藝術課程型態。

除了提供年輕教師舞台,我們也熱衷響應兒童公益(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、小草書屋等)與社區活動。尤其致力於深根新北市兒童與幼兒藝術教育推廣。不論大型社區管委會以及私人企業與基金會都有豐富合作活動經驗。

希望青蘋果畫室為教育基地,落實創客與STEAM教育理念,並以推廣社區的藝術教育為職志,並尋求不同產業結盟,活絡社區發展。希望能將藝術教育和創客實驗精神帶入,讓不同年齡層的學員,都能經驗到藝術的滋養。

 

 

黑妞老師的話

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,

問題是,一旦我們長大了,

是否能夠繼續保持藝術家的靈性。

《畢卡索》

青蘋果畫室在2006年一開始命名和創立的初心,就是想要沒有包袱的以孩子的視野去思考、去經驗和體現每一件獨一無二的創作,就如同我們的幼童課程,設計不同的大型主題課程,大人小孩都同時都在經驗不一樣的美學創作,孩子可以從玩樂中引發自我高度學習和美學概念,大人也開始學習用孩子的視野,重新認識藝術創作的純粹,也會遇見從沒看過的孩子面貌!

當孩子在畫室學習到一定的程度,自然就會培養出對事物的敏銳觀察力和無限的想像力,這時期的孩子,可進而帶入基礎繪畫的技法入門﹐有利於在未來創作的路上更加紮實,也能延伸更多不同形式的展現,而非老師的影子。

青蘋果畫室非常注重孩子的引發學習動機,延伸個人想法和人文思維的培育,

「玩中學,學中做,做中玩!」 是非常重要的循環,也是青蘋果一直以來的教育理念。

 

年表

2006年,創辦青蘋果創意彩繪工作坊

2011年,成立青蘋果美術短期補習班

2021年,成立青蘋果2號美術技藝短期補習班